二十伍朵西兰花

我爱砰砰

【嘉成兄弟】嘉成亦嘉诚(HE)

前言:写手挑战甜2

 

🍯🍯🍯🍯🍧🍯🍯🍯🍯🍧🍯🍯

    

1.

 

    今天好像又跟往常的任意一天一样平常。

 

    谷嘉诚耳朵里塞着耳机,听着自己喜欢的某国歌手的歌,像往常一样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他的世界里,总是没有太多复杂的东西的,无非是自己喜欢的,与自己不喜欢的,所以倒是总是很淡然。

 

      自己从小就是个幸运儿,自己的欲求也不多,感觉该满足的都满足了,而且还有张公认帅气的脸,一切都顺风顺水。

 

      可是谷嘉诚偶尔会觉得,嗤,好无趣哦,假如,有什么不一样的事发生就好了,可,又能有什么不一样呢?

 

      谷嘉诚继续埋着头走在路上,突然视线前方出现一堆本不该出现的人群,吵闹声,警笛声,救护车声,哭声,混成一片。

 

      他淡然地取下耳机,抬起头,将视线投了过去,看样子,前方是出了一场车祸,模模糊糊看到一个人被抬起送到救护车上,穿的好像是自己学校的衣服吧,也许他应该去换一副隐形眼镜了。

 

       可那跟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谷嘉诚又把耳机塞了回去,这个世界上,这个国家里,每天死去的人,数都数不过来,但还是默默为他祈一下福好了,万一没死呢?

 

        谷嘉诚又迈开了步子,走了几步后,突然,谷嘉诚觉得自己踢到了某个东西,他停下脚步低头一看。

 

        一个小黑喵封面的本子。

 

        他低头将它捡了起来,掸了掸面上的灰,这么可爱,大概是一个女孩子的吧,谷嘉诚心里想着。

 

        然后他翻开了本子的第一面,本子的扉页上用不漂亮但却工整的字写着: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谷嘉诚莫名觉得有些好笑。他用指腹触碰着那行字然后往下滑。

 

       “高二(一)班伍嘉成……”谷嘉诚轻轻呢喃道。

 

       对于这个名字,谷嘉诚并不陌生,除了与自己名字相似外,他还是校园里的红人,号称民歌小王子,还是老师的掌心宝。

 

       谷嘉诚并不是一个对学习甚至其它校园生活太上心的人,所以与伍嘉成基本上是零接触,唯一让他有印象的是偶尔陡然出现在视线里的那一口白牙和对比强烈的黑皮肤。

 

       本子上密密麻麻整整齐齐地写满了化学笔记,谷嘉诚心想着,像他这样的好学生笔记丢了应该会很伤心吧,算了,就当日行一善。谷嘉诚把笔记本放进自己的书包里。

 

      回到家后,谷嘉诚不知怎么突然想做起化学作业来。拿出练习册,谷嘉诚捣腾了半个小时也没做出一道题来,他拿出那位嘉成的笔记本,翻开看了看,顿时有种茅塞顿开之感。他只得感慨,学霸的笔记,就是不一样啊!

 

      做完化学作业的谷嘉诚躺到床上,听听歌刷刷微博,莫名满足地睡去。

 

2.

 

     次日醒来。

 

     谷嘉诚从床上坐起,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然后伸了个懒腰,突然他听到一个声音,软软糯糯带着特有的语音语调。

 

     “咦?这是哪儿,等等……”

 

     “谁?谁在说话?”谷嘉诚有点慌,他伸长了脑袋左顾右看,房间里怎么可能有其它人,难道见鬼了?

 

     结果那个声音带着一丝慌乱地说:“谁?谁还在这个房间里,为什么我动不了我的身体了?”

 

     “……”

 

    应该没有这么蠢的鬼吧,谷嘉诚想着。

 

    “你是谁?在哪?为什么会在我的房间里?”谷嘉诚镇静地问道。

 

    “你的房间?那你在哪,我怎么看不到你啊?我为什么会在你的房间里呢?”那个声音被吓得语调都有些变了,带着些软软的撒娇与着急。

 

      “我也看不到你,看样子,你不是鬼,你叫什么名字?”谷嘉诚更加疑惑了。

 

      “我当然不是鬼啦,我叫伍嘉成。”声音带着点急切。

 

      可这把谷嘉诚给吓到了,不是吧,他昨天才捡的伍嘉成的本子,今天就把人也拐带来了?

 

     “你说你叫伍嘉成?可是城管中学高二(一)班的那个?”

 

    “对对对,你认识我?”声音带着些雀跃地说道。

 

    不是吧……这算是怎么回事?根据声音的来源,谷嘉诚突然想到一种可能,他伸手拿了床头的闹钟放到自己眼前,然后问:“告诉我,你现在视线里的物体是什么?”

 

     “一个闹钟啊。”

 

     谷嘉诚皱起了眉头,“现在是几点呢?”

 

     “六点四十五分。”

 

     果然……谷嘉诚觉得深深头疼:“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

 

      “啥?”

 

     “你现在在我身体里。”谷嘉诚说出这话后把自己都吓了一跳,何况是那个声音。

 

     “你在开玩笑吧!”带着明显颤抖的声音。

 

     “是真的,你说你控制不了身体,那是因为是我控制的,不信你看。”

 

     谷嘉诚把自己的手抬到眼前。

 

     “啊——”那个声音发出绝望的尖叫声。

 

     “你先冷静一下,你好好想想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谷嘉诚虽然也很迷茫,但他得先冷静下来。

 

     “我,我昨天好像出车祸了,然后痛得晕了过去,再然后,就是现在这样了。”声音里带着一丝茫然。

 

     谷嘉诚愣了,这么说昨天他看到被抬上救护车的其实是伍嘉成,那其实发展成现在这样很有可能是因为自己捡了他的化学笔记本。

 

     “啊——那这么说来,我,我不会是,死了吧……”

 

     声音带着惊恐与悲伤。

 

     谷嘉诚有些慌乱起来,虽然他昨天才想过死不死人与他没有半分联系,可是现在他并不想让他说自己死了。

 

     “这不一定的,你别急——”

 

     “那你给我解释一下我为什么会在你身上,我如果,我如果不是死了变成鬼了,我怎么会……”伍嘉成打断了谷嘉诚的话,谷嘉诚可以感到死亡的恐惧围绕着他。

 

     “嘉成……你冷静,这不一定的,你都能够附在我身上了还有什么是不能发生的?”谷嘉诚一边说着一边把脚伸下床去摸拖鞋,然后打开卧室门去洗漱。

 

      伍嘉成沉默了一阵,然后从镜子里看到谷嘉诚的样子。

 

      “啊——,原来是你啊,我认得你。”伍嘉成声音里带着一丝小小的不满。

 

      “你认得我?”谷嘉诚惊讶地指了一下自己。

 

     “是啊,城管中学第一大校草,每次做操打篮球的那个景象,真的是啧啧啧~”伍嘉成好像突然忘记了自己现状,调侃起来。

 

      谷嘉诚沉默地抓抓头发,拿起牙刷开始刷牙,

伍嘉成不知道是被触碰到了哪个开关,开始喋喋不休起来,“不过现在看来嘛,说实话,是长得挺帅的,不过就比我帅那么一丢丢而已。”

 

      谷嘉诚低下头吐水,耳朵泛着些微微的红。他对着镜子抓了两下头发,然后进了房间取出一件POLO衫。

 

      “哇,谷嘉诚,你这品味不是我说你,校服衣配POLO衫,我爸才这样穿的好嘛,你——”

 

      伍嘉成不说话了,因为他看到了谷嘉诚把衣服给脱了,半响后。

 

      “唉,真好啊,我算是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女生逃课也要去看你打篮球了,我怎么练也练不出腹肌呢。”

 

      谷嘉诚听出了他声音里的闷闷不乐,有点想笑,然后他转身进了厕所,刚刚拉下裤子。

 

      “啊——流氓,臭流氓,暴露狂。”伍嘉成的声音带着些娇羞在谷嘉诚脑子里翻滚。

 

      “你不脱裤子能上厕所吗?不想看就把眼睛闭上!”谷嘉诚吐槽道。

 

      “你的眼睛就是我的眼睛,我怎么闭上?那你把眼睛闭上。”

 

     “你上厕所还闭眼睛,万一拉出去了怎么办?好像你在学校上厕所没看过别人的一样,是个男人吗?还害羞?”谷嘉诚挑起了一边嘴角。

 

      “我,我害羞?我只是不习惯,谁上厕所会故意去看别人的那个啊?以为个个都跟你一样吗?偷窥狂!况且,我看你的那个,还没我的大呢!”

 

      伍嘉成有些气势汹汹地说道。

 

     “嗤,这么自信?不如下次让我见识一下?”谷嘉诚嗤笑一声,无所谓地穿好裤子。

 

     “滚!人死没死都不知道!”伍嘉成闷闷地说。

 

     “毛毛?毛毛?你在厕所打电话吗?吃早饭啦~”谷妈妈在外面喊着。

 

    “好,来了,等一下。”谷嘉诚大声回应着。

 

    “你叫,毛毛?噗——”伍嘉成憋着笑说,谷嘉诚没有答话。

 

3.

 

    谷嘉诚把碗里的面搅来搅去,伍嘉成看不过眼了:“谷嘉诚你能不能好好吃面了?”

 

    谷嘉诚愣了一下,看了看周围,没有答话。

 

    “诶,谷嘉诚,我倒是知道你为什么对学习这么不上心了,家里条件不错啊,难怪呢。”

 

    “诶,谷嘉诚,你怎么不答话?”

 

    或许是话唠的叽叽喳喳让他有些受不了,他以最快的速度吃完了面,然后一拉书包,“我去上学了!”

 

    谷嘉诚一边按了下电梯按钮,一边说道:“我爸妈都在呢,我怎么跟你说话?”

 

    伍嘉成沉默了,也是,他是个鬼,只有谷嘉诚能听到他说话。

 

    谷嘉诚突然笑了一下:“而且,没想到老师心目中的伍大学霸是个那么话唠的人。”

 

    伍嘉成:“……”

 

    谷嘉诚走啊走,走到了伍嘉成出车祸的地方,似是感知到了伍嘉成的情绪,他停下了脚步。

 

   谷嘉诚亦或是伍嘉成直直地看向前方。

 

  “诶,我有点好奇,你,到底是怎么出车祸的?”

 

   谷嘉诚突然感觉到伍嘉成有情绪上的变化。

 

   “昨,昨天放学放晚了,我最爱的限量小蛋糕要卖完了,所以,走得急了点……”伍嘉成有一点点不好意思地说道。

 

   “噗嗤,虽然我觉得不应该,但我还是要笑,这就是所谓的吃货为食亡吗?”

 

   “快走吧,谷嘉诚,上课要迟到了!”伍嘉成立马转开话题,急急地催道。

 

4.

 

   谷嘉诚上午的第一节课是班主任的课,一位带着眼镜的严肃老师在上课前敲了敲桌子,还在早读的班级立马安静下来。

 

    “跟大家说一件事,就在昨天,在离校门口不远处,隔壁班班长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被紧急送医,目前听说已脱离生命危险,只是昏迷不醒,各位同学,平时老师就跟你们说过了,要把安全放在首位……”

 

    谷嘉诚压低了嗓音,将头埋在手臂里说了一句:“这下你该放心了吧。”

 

    伍嘉成叹了口气:“可,我是不是不回到我的身体里去,我就永远也醒不过来。”

 

    谷嘉诚没有接话,因为他也不知道。

 

    第三节课是数学课,伍嘉成显得特别兴奋。

 

    “这个老师是我最喜欢的数学老师了,他讲课特别好,你一定要认真听,前两节课感觉你不是在发呆就是在睡觉,虽然你家境好但也不能不好好学习啊!”

 

    谷嘉诚长叹一声,拿起手边的笔,翻开了数学书,强迫自己做起题目来,伍嘉成的声音一直在他脑子里晃悠。

 

    “唉这题都不会做?你有好好地看书吗?跟书上一模一样的例题?”

 

    “唉呀,这个都算错?五九四十五啊,你写个四十干什么?”

 

    “人家有绝对值的你没看到吗?”

 

    谷嘉诚实在有些受不了了,他一甩笔:“我本来就不会做还不行吗?”

 

     老师讲课的声音突然停下来,谷嘉诚发现全班同学都在看着他。

 

     谷嘉诚:“……”

 

     老师严肃地咳了一声:“谷嘉诚同学,不会做并没有关系,但问题是你要有一颗去学的心,刚刚我有讲这道题的答案,你说说是多少呢?”

 

     谷嘉诚站了起来,手扶着桌子的边上,眼睛往黑板上瞟了一眼又立马地下,只能不停地舔唇。

 

     伍嘉成着急地说道:“三分之根号二啊,笨~”

 

     “三分之根号二。”谷嘉诚抬起头来。

 

     “对,请坐下,看来谷嘉诚同学还是有认真听课的,老师相信只要你肯好好学,就一定会有进步的。”

 

     下课后,借着嘈杂的声音,谷嘉诚对伍嘉成说:“其实现在也不错,你可以帮我做做题,考考试什么的。”

 

     “才不要呢,就算回不了自己的身体,我也宁愿去投胎,也不要和你一直呆在一起。”伍嘉成嫌弃地说道。

 

     “是么?”谷嘉诚垂了垂眼睛。

 

5.

 

      放学后,一班教室的走廊上聚集了一大堆人,一个女生叫嚷着:“想要去看望伍班长的排好队我们等吴老师带我们一起过去。”

 

     “那是我们班的副班长,你快过去,我想去看看我自己。”

 

     谷嘉诚明白他的心情,小跑了几步后到了那个女班长的面前:“同学你好,我是隔壁二班的,是伍嘉成的朋友,可以一起去吗?”

 

     谷嘉诚的到来显然刺激到了走廊上的女生,几声“好帅啊!”不时从人群中爆出来。

 

     女班长的脸渐渐红了起来:“可,可以的,跟我们一起排队就好。”走廊上排队的女生渐渐多了起来。

 

     伍嘉成酸溜溜地说道:“看看你多受欢迎,就算是组队去看我,也阻挡不了你的魅力。”

 

    “嫉妒了?”谷嘉诚低低地笑了一下。

 

    “呸!”

 

    谷嘉诚按耐不住眼角眉梢的笑意,只能微眯着眼睛看向天空,身后传来女生的尖叫声。

 

    伍嘉成的身体被安排在市中心医院,因为看望的人太多,所以只能在病房外的玻璃前看一看。

 

     也许是由于昏迷的原因,伍嘉成并没有显得像以前那么黑,他的脸很小,五官很秀气,他就这样安静地躺在那里,有一种别样的美感。

 

      谷嘉诚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

 

      但一下想到他那跳脱的性格,话唠的属性,谷嘉诚只能摇摇头。

 

      伍妈妈从医院走廊另一头走来,脸上透露着疲惫和心伤,一位老师走上前去交涉。

 

      谷嘉诚站在走廊的这头,从看到那位起,他就知道那是伍妈妈,因为伍嘉成的情绪从那刻起已经面临崩溃。

 

     谷嘉诚稍微走远了一点:“嘉成……你冷静一点,你会好的,阿姨也会好的。”

 

     “我……我妈妈她在外面打工,昨晚一定是连夜赶回来的,她那么疲惫……呜,呜,谷嘉诚,我好伤心……”

 

     谷嘉诚是第一次遇到男孩子哭这种情况,她也不知道如何安慰,于是只好小声的慢慢地说着:“嘉成,别哭了……”

 

      他有点想抱抱他,就像以前看到别人哄小孩一样。

 

      待谷嘉诚走回病房前时,发现大家都不见了,可能是已经回去了,然后他一转头就看见了伍妈妈。

 

     “阿姨好,我是嘉成的同学,我叫谷嘉诚,我和你儿子很有缘。”

 

     伍妈妈看着谷嘉诚,眼神有些动容,“同学你好,你也叫嘉成吗?你看我的眼神让我想起我的儿子。”

 

     谷嘉诚没有说话,确实,现在既是伍嘉成在看亦是他在看。

 

     “阿姨您放心,嘉成他一定会好起来的,他一定舍不得您,一定不会有事的。”

 

    谷嘉诚其实并不擅长安慰人,话说得也有些跌跌撞撞地笨拙,可是莫名有种抚慰人心的作用。

 

    “谢谢你啊谷同学。”伍妈妈眼含热泪地看着谷嘉诚。

 

    “阿姨我能进去看一下嘉成吗?”谷嘉诚指了指病房里。伍妈妈点了点头。

 

    “谢谢你啊。”刚刚谷嘉诚说话时伍嘉成一直在一旁抽抽噎噎地哭就是不说话,现在倒是平复了很多。

 

    谷嘉诚走到“伍嘉成”面前近距离地看着他,长长的睫毛搭着,嘴唇有些病态地泛白。

 

    假如是这张脸配上活泼的笑容,和有些撒娇的话语,那该有多可爱啊?谷嘉诚忍不住伸手去碰“伍嘉成”的脸。

 

    “喂,你碰我脸干嘛?变态。”伍嘉成不满地说道。

 

    “看看你死了没有。”谷嘉诚淡淡地说道。

 

    “你走开!”

 

6. 

    

    谷嘉诚离开了医院走在回家的路上,伍嘉成一路上闷闷地都没说话,谷嘉诚也没打扰他。

 

    “我想吃小蛋糕~”伍嘉成带着撒娇的语调说着。

 

   谷嘉诚挑了下眉,“我买了你也吃不到啊。”

 

    “我看看还不行吗?”伍嘉成不满地嘟囔。

 

    谷嘉诚无法在这种时候拒绝伍嘉成。

 

    买完蛋糕后,伍嘉成的心情明显好了很多,“诶,难道你就没有什么喜欢吃的吗?”

 

    谷嘉诚挑了挑眉:“有啊,我喜欢吃软糖,就那种甜甜的,很有嚼劲的那种感觉。”

 

    “哦~我其实什么都喜欢吃诶。”

 

   突然谷嘉诚感觉到伍嘉成的情绪有明显的震荡,他停了下来:“怎么了嘉成?”

 

   “快跑,谷嘉诚,快跑,快!”

 

   谷嘉诚闻言提起腿就跑:“到底是怎么回事?”

     

   “死神在后面追我,他想把我带走,可我还不想死,我不想我妈妈难过,我……”

 

   “我怎么看不到?”

 

   “你怎么可能看得到,你又不是鬼。”

 

   “我不会让他带你走的,放心吧。”谷嘉诚加快了速度,直直往家里冲去。

 

7.

 

    晚上,谷嘉诚坐在书桌前。

 

   “写一点作业啦,谷嘉诚。”伍嘉成又开始唠唠叨叨。

 

   谷嘉诚拿出他的化学笔记本:“嘉成,其实我怀疑是因为昨天我捡了你的化学笔记本所以你才附身到我身上的。”

 

    “什么?”伍嘉成惊讶地说道,然后看到视线里的小黑喵笔记本。

 

   “你喜欢泰戈尔?”谷嘉诚探问着。

 

   “没有啦,只是单纯喜欢这句话而已,感觉它现在描述的就是我的现状。”

 

    “嘉成,别胡说。”不知道为什么,谷嘉诚现在特别讨厌伍嘉成这么说话。

 

    “老谷,我以后叫你老谷好不好呀?”伍嘉成没有正面应答他的那句话。

 

    “谷嘉诚三个字太长了,老谷屋~”

 

    伍嘉成娇俏的尾音挠得谷嘉诚心里直发麻,从来没有人这么叫过他,也没有人给他这样的感觉。

 

    谷嘉诚嘴角挑起一丝笑容:“嘉成,时间不早了,我们睡觉吧。”

 

8.

 

     第二天体育课的时候,谷嘉诚作为篮球主力,自然是要上场的,伍嘉成也是第一次感受到打篮球的滋味,所以显得特别兴奋。

 

    “哇,简直就像玩全息体感游戏一样,谷屋~你好厉害啊!”

 

    本在全心全意打篮球的谷嘉诚听到夸奖,从来没有过的得意溢满心间,歪嘴一笑。

 

    场外加油助威的妹子叫得更大声了,谷嘉诚一个稳稳的三步上篮,拿下最后一分。

 

    终了,谷嘉诚热得满头大汉,他习惯性掀起上衣擦头上的汗,露出大块大块结实的腹肌,周围女生一圈尖叫声。

 

    “老谷雾,把衣服放下来!”伍嘉成有些生气地说道。

 

   “为什么?我好热啊!”谷嘉诚丝毫没有意识到任何不对。

 

   “那你就掀起吧,让别人看吧,让全校女生为你尖叫吧!”伍嘉成没好气地说。

 

   “吃醋了?”谷嘉诚弯起了嘴角,他想,如果能看到伍嘉成的表情,一定很可爱。

 

   “没事,回家后让你看个够,昨晚我洗澡的时候你还没看够吗?反正我的就是你的!”

 

   “谷嘉诚,你不要脸!”想起昨晚洗澡的情景,伍嘉成感觉自己的灵魂都变得滚烫。

 

   周围人神奇地看着谷嘉诚一脸宠溺笑的表情,面瘫校草什么时候会这样笑了?

 

    谷嘉诚课间的时候去了趟办公室,回来的路上就发现伍嘉成又抽抽噎噎地哭了。

 

   “又怎么了,嘉成?”谷嘉诚皱起眉头。

 

   “老谷屋,我刚刚发现了自己有一项特异功能。”

 

   “那不是很好吗?是什么?”

 

  “我发现我可以知道别人在想什么。”

 

    谷嘉诚一愣,“那……你能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当然不行,我们两个现在是一体的,你对我不能属于别人的范围。”

 

      伍嘉成貌似有些不满,但谷嘉诚却笑了。

 

    “然后我刚刚在办公室,就稍稍探听了一下我们语文老师的心里话,没想到她竟然在担心我,好感动啊!呜呜呜呜……”

 

    “傻——”谷嘉诚抑不住柔和的眼光。

 

9.

 

    放学了,学校的楼梯上。

 

    “谷同学——”

 

    谷嘉诚正在下楼梯,突然被这声叫住,回头一看,这不是嘉成班的女班长吗?

 

   “请问有什么事吗?”

 

     女同学只是羞涩地将一封信塞给他,然后立马跑了。

 

  “她喜欢你。”伍嘉成的话里带了点莫名的意味。


  “我知道啊,给我送情书的女生还少吗?难道,你喜欢那个班长?”

 

 “要你管!”伍嘉成气呼呼地回了一句。

 

   谷嘉诚垂下眼。

 

   回家的路上,谷嘉诚顺着伍嘉成的意愿又去了趟医院,看望了伍妈妈。

 

   再从医院出来,已经是夕阳西下的时候了。

 

 “嘉成,我感觉你就像一个装在我脑子里的收音机,每天说个不停,你哪天放首歌来听?不是号称民歌小王子吗?”

 

“切~唱就唱,他想知道那是谁,为何总沉默寡言,人群中也算亮眼,抢眼的孤独难免,快乐当然有一点,不过寂寞更强烈,难过的时候不流泪,流泪也不算伤悲……”

 

   谷嘉诚静静地听着,“这是什么歌啊?”

 

“第三人称,感觉我现在就是在以一个第三人称的角度看待这个世界。”

 

   谷嘉诚每次听伍嘉成说这种话的时候,总是有一种他立马就要随风飘散而去的感觉,这让他觉得不安和惶恐,他说不出这是为什么,但他知道他不喜欢这样。

 

“今天的晚霞真好看啊!”伍嘉成突然感概道。

 

“是啊,真好看,多希望一直能这样。”

 

   就这样只有我们两个,走下去。

 

10.

 

    就这样两人一起过了半个月,谷嘉诚每天都会去医院看一下“伍嘉成”和伍妈妈。

 

   谷妈妈前几天去庙里求了一张幸运符给谷嘉诚,谷嘉诚盯着幸运符看了很久。

 

 “嘉成,我有东西要送给你。”

 

“什么?”伍嘉成懒懒散散地问道,他感觉自己最近都快要习惯这种生活了。

 

“就是我妈妈从庙里给我求的幸运符。”

 

“那是你妈妈给你求的,你给我干什么?”伍嘉成不是太高兴。

 

“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了,倒是你,你就收下吧。”谷嘉诚用很诚恳的语气说道。

 

“嗤,你现在送给我,还不是带在你的身上,有什么区别?”

 

  谷嘉诚默默地把牌子翻过来,只见上面刻了两个字,嘉成。

 

  伍嘉成没有再说话。

 

  一天早上醒来时,谷嘉诚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他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于是大喊道:“嘉成?嘉成?”

 

  没有人答应他。

 

  谷妈妈在外面问道:“毛毛,你叫谁呢?”

 

  谷嘉诚突然浑身出了一身冷汗,他突然意识到除了自己根本没有人知道伍嘉成这样存在过于他的身边。


   谷嘉诚一天都是浑浑噩噩的状态,放学后他连忙跑到了医院,发现病房里已经空无一人了。


    “您好,请问318病房的病人去哪了。”

     

     “好像是转院了”


       ”知道转到哪个医院吗?“谷嘉诚焦急地问道。


       ”不好意思,这是病人的隐私,无可奉告。“


        过了几天,还是没有嘉成的一点消息。


        谷嘉诚去了一班找那位女班长。


       女班长在全班女生的注视下害羞地走了出来。


       ”你好,我想问你们班的伍嘉成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女班长愣了愣:”我不知道。“


       ”那好的,谢谢。“谷嘉诚头也不回地走了。


       ”诶……“


      晚上坐在书桌前,谷嘉诚又翻开了伍嘉成的笔记本,”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就算是投胎我也不要和你一直呆在一起!“


      ”谷嘉诚快跑,有死神追我!“


      所以嘉成他,是真的死了吗?


      谷嘉诚的眼前突然模糊一片。


11.


       一周后。


      谷嘉诚正趴在桌子上听歌,突然有人喊,”谷嘉诚,有人找。“


      谷嘉诚慢慢悠悠地站起身,朝门外走去,门口站着的人,皮肤黝黑,笑容灿烂,两颗小虎牙格外亮眼。


     谷嘉诚仿佛被针刺了一下,又仿佛跌入云端。


     ”嘉成,你怎么会?“


     伍嘉成调皮地吐了吐舌头,然后拉着谷嘉诚走到没人的地方。


     ”唉,那天晚上死神把我抓走了,我都来不及跟你道别,多亏了你的幸运符,我参加地府的幸运大抽奖活动拿到了还阳的机会,前几天我在家休养呢,也没有你的联系方式。


      谷嘉诚没有再听伍嘉成啰嗦,他直接一把把人拖进自己的怀抱,只有感受到他的温度和心跳才能让他觉得安心,伍嘉成微笑着回抱住他。


      “我以为……”


        我做了场梦。


       “我还以为……”


         梦醒了,什么都没了。

     

 

🍯🍯🍯🍯🍧🍯🍯🍯🍯🍧🍯🍯

  本文结尾得仓促,因为时间限制

本脑洞来源于儿童文学里的一篇文,但不记得叫什么了

 @许玮晨 用了我们昨天聊天时说的梗


评论(33)

热度(61)